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2013/08/02_John_Neeman的手工打造斧頭

今天(8/2)歷經波折終於收到了John Neeman的手工打造的獵人斧頭(Hunters Axe),有人會問John Neeman是何許人也,一把斧頭在台灣又便宜又到處買得到,你幹嘛千里迢迢的跟他買一把斧頭,而這一切都起源至於三、四個月前看到了下面這個影片:

YouTube連結:The Birth Of A Tool. Part I. Axe Making (by John Neeman Tools)

vimeo的HD連結:The Birth Of A Tool. Part I. Axe Making (by John Neeman Tools)

進而去稍稍瞭解一下他是何許人也,John Neeman是拉脫維亞人(Latvia, 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名),先後在國內與丹麥教育學習之後,回到故鄉,運用自己所學的當起了“刀匠(bladesmith)”,以台灣的說法就是打鐵師傅,其進而將這一門技藝經營成相當出色事業,不僅兼顧自己的興趣,也能發展成一個高度技藝的事業。台灣的教育官員,要好好反省一下了,技職教育也是相當重要的,不是人人都一定要念大學,才會有發展的!!再來John Neeman也深深知道網路行銷的重要性,所以拍了一系列介紹他所手工打造的斧頭、刀子與鑿刀的影片,各位可以細細品味一下:

vimeo的HD連結: The Birth Of A Tool. Part II. Chisel Making (by John Neeman Tools)

vimeo的HD連結: The Birth Of A Tool. Part III. Damascus steel knife making (by John Neeman Tools)


後來找到他的網站之後,就在4/23跟他下訂一支Hunters Axe,他同時告知收到訂金之後,預計花費8~9周的時間來排程手工打造我的斧頭,這等待的時間還真久~~~

後來等到我都快忘記時,忽然有天算了一下經過幾週了,發現不知不覺已經過了9週,所以就發e-mail去詢問一下進度,他才告知有稍稍延遲了,同時告知預計還要1週或1.5週才會完成,所以有過兩週,忽然在7/19收到他的e-mail告知我的斧頭完工了,並附了下列幾張照片給我,真是好美啊!!不虧我等了將近三個月,才得到這三張照片,





漂亮的手把弧度,





斧頭近照,





7/19當天就e-mail回覆給他,並詢問尾款加運費的付款方式,並付錢了!他說隨後的下一週工作日,就會以Gift的名義寄出了!!這樣我也不會被科徵額外的費用(他說的,我也不知道正確不正確)。

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多禮拜,我想東西應該也該寄到台灣了,難道卡在海關嗎?(因為他有幫我的斧頭開鋒,會不會因此被卡在海關那),結果在7/29又收到他的e-mail告知,出差錯了,

利用一個貨運公司所給的一個tracking number,去追蹤我的包裹,發現John Neeman在7/23就從Latvia寄出我的包裹,隔天就以超快的速度,送到了錯誤地點,給我送到澳洲了!!~~~昏倒!!台灣與澳洲的英文差這麼多也能看錯,但是~也只能靜待郵寄公司發現錯誤,然後再處理了!





經過快一週的等待,期間他們有幫我聯繫郵寄公司處理,但是都沒有回覆,忽然8/2下班回到家,就被警衛通知我有一個包裹,就是它了~~~我那個等了3個多月才拿到的手工訂製斧頭了!!





貨運清單,地址很清楚啊!怎會寄到澳洲去!!真是昏倒~~~





開箱後,看到一個保鮮膜包裹完整的東西,





拆除保鮮膜後,還用棉紙包裹把手呢!





就是他了,我那個Hunters Axe,好沈重啊!!





就是為了這個手工打製的斧頭與手工刨削研磨把手,





這個刻字應該是雷射雕刻的吧!!是John Neeman所創設的Autine Tools商標,





刀口都已開鋒與拋光了,真的很利呢!





加上手工真皮縫製的皮套,真是好看!





這把斧頭當初下單時,沒想到是這麼大把的呢,總長度超過60cm呢!流線的把手設計,不論是單手或雙手拿持,都很好拿呢!





斧頭刀刃處也長達11cm,難怪很沈重,真的是一個值得收藏的藝術品!不知道我捨不捨得拿來砍木頭呢!哈哈哈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